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轉知社團法人台灣國際圖書業交流協會「教學資源與著作財產權」資訊,請教師務必留意及遵守

發布日期 2022-09-06 00:00:00

親愛的師長:平安

 

社團法人台灣國際圖書業交流協會發現有教師將未經取得授權之教師資源內容存放在教師個人網頁,且無帳號及密碼保護,一般民眾可透過搜尋引擎搜尋、下載;亦有部分或新進教師對於利用他人著作之教師資源並上傳至教學平台或網路空間前須事先取得授權之使用規範不甚清楚;是故本會再次附上「教學資源與著作財產權」DM及Q&A文宣,請 鈞長協助將此二份檔案透過校內全體教師email群組轉發予全體教師,並請再次提醒教師們不可將未經取得授權之教師資源內容上傳於校內網路教學平台,或錄製於開放式課程內,以供學生瀏覽、複製或下載使用。

 

有關學校教師為教學授課需要而有利用他人之全部或部分著作內容者,或欲利用數個他人著作物之部分內容而集結成冊時,應參酌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所頒佈之「教師著作權授課錦囊」作為上述需要而重製之合理使用範圍依據(授課錦囊請至智慧財產局網站https://topic.tipo.gov.tw/copyright-tw/cp-415-855924-5dd9b-301.html,或至該協會官網「下載區」下載)。

以上附檔亦可至該協會官網http://www.tbpa.org.tw/下載。

 

敬祝

 

平安順心

 

教務處    敬上